開場白:其實這篇只是要來個工作心情分享,但很擔心一不小心變成抱怨大會                 ㄒ

IMG_9689   

出國工作這件事似乎是很多人嚮往的工作

現在圓夢了,當然也嚐到其中的酸甜苦辣

痠痛的身軀,甜美的成就感,苦瓜的熬夜行程,餐餐辛辣的食物(張國周隨身包是胃殘者的好朋友)

IMG_9895  

自從去年的9月,我的人生開始了首爾批貨行程

到現在一共去了7次首爾,很多朋友問,那妳現在韓國很熟了吧?!韓文呢?!

我只能小聲的說...機場到東大門很熟,買貨的術語還算能溝通,僅此而已!

很多人從事這個行業,而沒有所謂得好不好做

因為每個人想要經營的模式與方向不同,當然批貨的方式就大有差異

在第一次去首爾之前,以觀光客的心態看了很多地圖跟路線,爬了無數文章,問了不少前輩,當然也做了不少白日夢

直到真正踏上那塊土地才深刻領悟到,原來最需要準備的是自我心理建設,意思就是「強心針打了嗎?!」

對我來說,具有持續性的"耐力"跟"熱忱"當基底是最基本的,也卻是最難的

當我看到店鋪已裝潢到這般田地時,我的血在韓國很沸騰  ,持續性的抱持著這股衝勁就對了(做就對了)

 IMG_0621  

 

當初決定不報名教學團,所以第一次出發就當作是自由行在準備

想想當時真的什麼都不懂,連批貨袋都天真的買外送飲料那種!!!

天殺的超難背當下真想棄包的衝動

IMG_8657  

行前把地鐵圖,所有計畫的路線copy下來,

飯店機票越早訂越便宜!!機票幾乎是坐韓亞小飛機!(沒有個人電視喔)2,3,2座位那種

所以在機上的3小時能補眠就盡量補ZZZzzzz........把思緒放到最空或是帶本雜誌翻翻

IMG_8655  

飯店幾乎是在hotel.com網上訂購,到飯店直接護照check in(這步驟也是很簡單的)

飯店在旺季時可以貨比三家再訂,或是......抵達後直接住東大門附近的當地旅店,雖然比較便宜但也是會有沒房的風險,旺季時就不建議了!!

 

批貨跟百貨公司完完全全不同啊!!!

在這雜亂的大迷宮裡!!!正是使出耐力的時候了!!!!專心的逛,快狠準的買

批貨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每次看錶都是3小時在跳的......是過於專心嘛

IMG_8686  

凌晨累了可以在附近的coffee shop休息一下,但真正要做的是整理單據跟腦子,順便翹個腳,大家都這樣所以不用害羞

IMG_9226  

買完的貨!!!怎麼帶回??!!還是寄回??!!

通常在外圍都會看到很多貨運商,都是可以自己選擇的

貨運方面真的需要經驗,這也是我碰碰撞撞幾次現在也配合得比較順了

既然沒有報名教學團,那就開口問,問到說中文會通的然後願意理你的...(這是我當初想跪地大哭的點)

畢竟在溝通上有很大的出入,而大家都是在做生意,沒有人會特別對你好...也是要看運氣啦!!

IMG_9195  

還有要提醒大家,寄送的地址英文版最好先備好,以備不時之需

好家在我還有tata大半夜會回我哩,忙整貨打包的同時真的沒空查詢

IMG_2869  

我的人生觀:遇到挫折就買杯涼的!!!然後繼續

前幾趟最懵懂時期都不是自己去的,至少還有同行人可以討論

之後的幾趟自己去,難題不時的會蹦出,就逼自己去消化它吧!!!很快得你會發現消化時間會越縮越短的

IMG_9805  

批到早上回飯店前會再吃個宵夜...雖然罪惡但真的會超餓忍不住

素顏加上熬夜,還有把體力用盡的狀態下...男性賀爾蒙飆高的樣子,整個人好man

IMG_1109  

接下來談談天氣

首爾的夏天跟台灣沒什麼不一樣,但零下的冬天光想我臉都僵了

下雪的首爾令人既興奮又害怕,

IMG_1130  

上次看到積雪很興奮,一個人也可以哇哇哇!!!

很糗的是自嗨一個沒注意差點滑倒

IMG_1185  

禦寒怎麼穿!!!洋蔥式穿法就對了,可以層層拔,再層層蓋回去

光下身就穿兩層,襪子加襪套才保暖!!

上身一定要發熱衣加正常上衣,外面罩一件大口袋的羽絨衣(不要過於厚重的,要方便脫跟收)

大口袋要方便把手放進去,不然手套穿穿脫脫也挺多事!!

IMG_1097  

淋雪的感覺冰冰涼涼的,是浪漫沒錯啊...

IMG_1150  

 

批貨行程白天大部分會安排南大門,明洞,樂天超市

南大門可以買飾品跟童裝,我去明洞是為了方便大肆採購各家美妝店,還有文具店

IMG_9775 ˋ

這是樂天超市的蔬菜區,當下好想拔起來燙

樂天什麼都賣,琳琅滿目的零食跟泡麵,一個不小心行李箱會爆滿!!!!!

樂天不會每次都去,畢竟是去工作的,一個人要扛一大包坐地鐵回飯店也滿消耗體力

 IMG_2886  

 

最後,要說的是不管今天決定做的是什麼

如何讓自己跨出第一步,然後能堅持的做下去才是重點

機會是可以由帶著勇氣的自己創造出來的,相對的成功機率也可以是由自己的耐性去提高

這個圖可以每天激勵一下自己!!!我還在努力中,但既然已跨出第一步就告訴自己沒有退路

IMG_8703  

出國帶貨這件事不會困難,困難在於有多大熱忱"持續"下去

最近幾乎每個月出國,但心情完全不是你想像

看著機場人來人往,總是覺得只有我的心情不是雀躍的而是多了份壓力跟擔憂

P1060010  

然後回程總是在登機門前昏昏欲睡,又不敢睡

SAM_0008  

 不要問自己這一切值得嗎?!只要你願意做的那就是最有價值的事一起加油吧

IMG_2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