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竟然超過半年沒有登入這裡!突然有感進來後看到了幾十則留言訊息

多半是詢問韓國批貨的問題,說真的!不知道怎麼一一回覆!

要說的有很多但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完整說明

再者!我實在不夠專業!真的不敢帶人一起批貨

每一次出國批貨都會發現之前的小傻事!

但告訴自己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越大的錯誤絕對有相對的經驗累積成效。


當時的批貨分享文章寫在熱情滿滿遇到第一波挫折那時候

而現在,是再度想寫進入了不知道第幾波挫折但不知道如何分享的階段

不得否認的是,我越來越喜歡韓國!去批貨之前很緊張有股莫名抗拒

一踏進東大門會信心滿滿~而回到台灣是擔心怎麼賣得好?(這部分攸關下一次去的關鍵)

開店是夢想,維持夢想且保有熱忱的溫度真的好難。

不過沒關係!我可以把你們詢問的在這篇一一回答~

也希望能幫助正在為批貨做功課/滑鼠點到暈頭轉向的你們。


Q:請問到韓國在哪裡批貨呢


A:成衣/包包/鞋子 大部份都在東大門批發市場,東大門 區分好幾棟批發商場,走路都可以到達

(皆為晚上營業 20:00開門; 00:00開門 鞋城2:00陸續開門都有,

每一棟的營業時間會不太一樣,基本上晚上20:00去到那就可以開始挑貨了 )

*切記!商場週六休息,貨運行也不寄貨,

需要每一棟商場明確的營業時間可以實際到達後商場門口都有寫喔。

飾品部分東大門也有,但如果是量較多的話可以到南大門買(地鐵4號線 會賢站5號出口)

南大門是白天營業!我通常是下午時間去,然後順路可以走到明洞!

更詳細的地圖之類就不再多說!旅遊書上應該會有更明確的路線。



Q:可以請你分享剛開始賣東西的經歷嗎?因為對於批發的量與價位還有種類多寡都不知從何下手


A:之前我是參考網路前輩分享過的相關文章,

提到先從自己店內或攤位的坪數來決定你要批進的數量,

例如:店內10坪有5座衣架,每桿最少可放置30件商品!我至少可以擺放150件商品為基準

每款如果有2-3色!3-6種尺寸(SML / 25-30腰)心裡會比較確定自己這趟能批幾套衣服

(褲款幾款?外套幾款?上衣?襯衫?等等...請至少在腦子裡劃過那個美麗畫面)

預先設定商品目標,等你到達那令人心花怒放挑選衣服的目的地時會更有買貨效率!

接下來就是每款的量!是否有足夠的現金去買庫存呢?

劃分一趟批貨的總預算,進而得知你能多買多少庫存!



Q:看上面的留言似乎不少人詢問能否一起批貨,如果方便的話不知道是否能夠跟你一起去批貨呢


A:請恕我拒絕啦!我不能保證我能在工作時幫你多少

況且我不是專業教學批貨,到韓國我需要批我自己的貨所以真的無法顧到旁人!

如果你們第一次要去,一定會害怕我了解。最建議的狀況就是,找一位耐逛街的閨蜜一起去吧。



Q:看到您的文章,讓我放棄跟團想法,

因為學費都收的好貴,想請問您當初不會韓文時也是跟團的嗎


A:教學團一定有他的價值,每個人對於教學內容需求不同,

一開始可以當自由行做功課的心態查資訊,

如果你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去摸索那還是繳學費把所有該問的一次搞懂最快唷。

自由行不跟團有好有壞~不過老實說真的不難,不會韓文也可以批貨,

但如果你需要訂較大量的貨或是需要工廠訂做就需要具備基本的溝通能力。

那批貨需要請翻譯同行嗎?見仁見智,先想想看!自己需要做進一步溝通嗎?

是否有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呢?如果沒有!大可以勇敢的開口買貨開口做溝通!

不管是中文還是基本的英文,甚至拿出計算機做溝通!現金做交易!手提帶走!

大家都是一樣的開始,漸漸得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Q:想詢問一下,貨運行和報關行是差別在哪?因為有看到部落客推薦的貨運行,

詢問有幫忙報關嗎?他回覆報關費用是在台灣繳的,所以想了解一下程序,希望妳可以提供


A:貨運行在韓國當地(都在東大門批貨商場周圍,幾乎都有中文的資訊),

貨運行是協助幫你從商家取貨再把你的貨統整裝箱寄到台灣,

回台灣後可以請貨運行幫你追加商品。至於費用,請自行詢問貨運行的配合方式,

匯款/寄放錢在那/欠款 等等方式...自行詢問你所選擇的貨運行。

報關行則是在台灣沒錯,成衣布料會以每公斤收多少關稅

(2016年1月是1kg 45元台幣收費)不定時 關稅會有些許調整

報關行是無法自行選擇要給哪家公司喔,你的貨到達台灣後,

報關行會依照你的聯絡資訊與您聯繫貨到的同時付清當次關稅。



Q:有什麼對於新手的要特別注意的


A:請注意安全!批貨都是熬夜,東大門夜間行動雖然人很多,但還是要小心與人衝撞

其實想想真的滿危險的,路上送貨大叔騎車載著盤的高高的扎扎實實的貨,

用推車推著高到根本看不到前方的貨量還有送餐的嬸嬸們,

頭頂著6盤餐具快速行走在街上是習以為常的事,真的很辛苦。

如果行人不多加注意真的很危險,顧好自身安全同時也不要害到別人。

東大門治安我覺得很好了,人來人往但卻是滿有秩序我覺得,

現金顧好,不要大意弄丟了買貨的錢,不然真的沒轍啦。

跟商家買完貨,付完錢,一定要記得拿單據明細。

這是你買貨的憑證喔,也是你要請貨運行去提貨的重要依據。

韓國下班時間塞車也不是開玩笑的,如果你是搭巴士到達機場的時間要多加留意。

(保守估計要抓1.5-2小時的車程時間)

搭計程車到機場是要在加高速公路過路費的稅,所以.....如果你帶著行李箱在等車時,

計程車主動報價要載你,價格太便宜一定是沒加稅的金額喔!

一般巴士到機場單趟是韓元15000(台幣約420) 計程車開得快(無停點)相對會比較貴,

所以要多加注意。多人搭乘分攤的話就可以考慮。


最後,我想說的是

貨買回來只是完成一半,最重要的是賣

有業績有營業額才有下一次的行程

所以幾十趟的首爾累積下來,說真的去批貨三天對我來說是工作也是舒壓

批貨等同於逛街買東西,只是環境大大不同,但莫忘初衷心態都是一樣的。

購買你所認定的商品回來,經過你的用心將他們用你的方式賣出去

那是什麼方式就真的需要自己去經營,選擇,做任何的決定。

沒說並不代表不會累,是說了不會比較不累

不過很開心看到那麼多鼓勵的留言,一起加油喔!


ps.以上問題答覆皆為自己所遇到的經驗分享,若有錯誤的訊息也請多包涵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批貨 經驗談 批貨
    全站熱搜

    P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